新闻动态


雍容·大气·饱满

发布时间:2019-12-08        浏览次数:465
分享:   

新中式风格设计,延续和继承博大精深的中式文化,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融合和碰撞出来的产物。以现代人的审美观念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器物,将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,让传统艺术以一种新的脉络传承下去。

新中式家具的设计理念依赖于现代家具的舒适随意,但又保留中式家具形、神的特征。以传统文化内涵为设计元素,去除多余的雕刻结合现代西式家具的舒适性和功能性等特点。这个新风格的诞生也给整个家具设计行业带来了创新与活力 ,它的意义价值所在就是现代风格的基础上蕴涵中国传统的文化意义。


中式家具作为新时代的一种趋势,他的概念设计影响其发展方向。因此至今,发展中要面临个性模糊、对古典样式理解肤浅,简单照搬或元素堆砌以及生产方式成就等困境。心理文化的断层,使得当代中国人普遍热衷于西方文化文明与设计,对中国传统家具文化产生否定,与西方现代家具制造的标准化、批量化生产相比,新中式家具在生产上的发展局限更加明显。名贵硬木材料日益匮乏,环保理念不断提升,也为新中式家具带来一定制约。

新中式家具未来发展,会更多体现在理念创新、产品与自然与人之间关系的和谐处理、环保新材料的尝试运用、行业、学校及研究机构相结合等方面,前景十分可观,为我国的家具行业带来曙光。